柒禮

【命韵峋环】记一次小吵怡情

-“寒冬没有红玫瑰”

-“但是无所谓,只要你站在我面前,一千次一万次,我都会坚定走向你。”


*短打甜饼 OOC致歉

*没看过小说 只是看剧后按自己的见解随便写写 私设很多 原著粉慎点


 


/

朱韵罕见地跟李峋生气了。


不是小打小闹的那种,一般情况下朱韵都被李峋吃得死死的,不管是什么事,只要李峋去说几句软话,实在不行撒个娇,朱韵直接就缴械投降了。


但这次不行。


全飞扬公司的人都知道,朱韵有两大雷点,一是李峋做决定之前不跟她沟通,二是李峋腰疼瞒着她。


很明显,在一起这么多年,这两个雷点快被李峋踩爆了,张放经常调侃,说他俩在这方面简直就是全凭伟大的爱情走到现在的。


但或许再伟大的爱意也有耗尽的那天,老话也说兔子急了还会咬人,在今天早上朱韵走进飞扬公司,听说了李峋要把医疗相关知识运用在公司新开发的游戏里,去找他算账时又发现他在公司睡了一夜腰疼地起不来床的时候,多年的忍耐和迁就毫无征兆地爆发了。


她克制自己去查看床上的人伤势的冲动,转身摔门就离开了公司,无视了身后小健他们慌张地为李峋找借口的叫嚷。


太累了。




/

“觉得累就分手啊”任迪单手撬开一罐啤酒,侧靠在沙发,“你舍得吗?”


意料之中的,朱韵毫不犹豫地摇了摇头“我没想过要分手”


“我只是有点冲动了,就好像这么多年,只有我一个人在想方设法经营我们的关系。”


“但这些其实我在决定和他在一起时就想好了,我更生气的是就连他自己的健康,我都比他更在意。”


“朱韵”任迪从沙发角落里抬起头,认真地看着她“你还记得我们大学时候说的话吗?”


“李峋这样的人,本来就不是一般女人能跟得上的。”


“你既然选择他,就绝对不能让他觉得你会背叛他。”


茶几上的手机突兀地响起了电话铃,任迪帮她拿起来,看了一眼来电人后意料之中地递给她


“他这辈子也只会为你低头了。”


“所有不管怎么样,别真的因为一时冲动而后悔。”




/

与此同时,付一卓的舞蹈工作室。


“这肯定是你的错啊”他拿着外卖回来,拆开后把筷子递给李峋,“不对,应该说你跟弟妹这么多年,每次吵架都是你的错。”


对面的男人低着头,沉默地接过筷子囫囵扒了几口饭,然后终于开口“我知道是我的错。”


“我总是不想让她担心那么多,她这个人什么都好,就是想太多。”


“但我好像每次都只会让她更担心。”


“我希望能给她最好的,她跟我在一起,失去够多了。”


付一卓沉默地听着他说完,然后强硬把手机塞在他手里


“现在给弟妹打电话,坦诚一点,把你的想法告诉她。”


“要我说,你们这么别扭的两个人,活该互相折磨到白头。”




/

看着手机上的来电显示,朱韵终于接起了电话“李峋,我——”


“下楼。”


再没有一分钟犹豫,朱韵和沙发上的任迪对视一眼,起身拿起外套就往外跑。


纵横交错的大街小巷,吵吵嚷嚷的形色路人,黄昏时万家灯火亮起,公主在暧昧交织的岔道口遇到了她命中注定的国王。


她看着男人一步一步走近,拿出怀里的花递到他们中间。


她笑起来,没有任何犹豫地接过花,像公主无数次坚定选择她的国王。


“对不起,我知道这种话我已经说过无数次,但是——”


“没关系”朱韵打断他,她看着手里的花,狡黠地对他笑“你知道吗?我现在已经能分清玫瑰和月季了。”


“寒冬没有红玫瑰,只有温室里的月季。”


“但是无所谓,只要你站在我面前,一千次一万次,我都会走向你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阅读.




评论(6)

热度(59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